|
从事教学25年来,一路走来苦乐相伴,有得有失,深有感触。得是教学相长,失是学识不足。
教书立人是教学的本质,有时只重教学忽视立人急功近利也是有的,所教的学生有考上湖北美院,鲁迅美院,西安美院,但这只是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,人生的一部分,只是教育中一点成绩,要培养真正合格的高素质的人才,对教师的要求就更高。
学校教育的核心就是教学,教育就是生长,其本质是人的发展,也就是说,教育的过程就是发掘人的天性、潜能以及潜在价值的过程。但教育的根本目标是教会孩子...
教师有两种类型,一是教书匠,一是学者型,希望自己成为后者。
提高自身素养成为一个真正的教育工作者。
|